close

131641.jpg*架空

*BGBL線未知

----------------

櫻井神社

 

「施主,您來尋求什麼?」

 

「我來求個好姻緣……」

 

少女垂下眼眸,雙頰泛紅的回答著眼前的男子。

 

「那施主不妨跟我……」男子將少女拉擁入懷,在她耳邊輕語:「傳點緋聞吧。」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落在那半山腰上,有一座紅色的神社,雖說是如此氣派的紅色,神社卻顯得有些意外的小巧玲瓏,不過小歸小,每天香火鼎盛的程度總是令人吃驚,理由不外乎都是為了神社的主人---神主櫻井氏的俊秀外貌,以及一個非常特別的傳說……許多求愛碰壁的女孩們都會循著這傳說而來。

 

「你聽說了嗎?那個櫻井桑好像被人目擊到跟某個女孩一起手牽手逛街呢!」

 

「啊啊又是來求姻緣的嗎?」

 

「是啊是啊,那女孩應該會有一個好歸宿的。」

 

街坊鄰居的大媽們一聚在一起就開始談論起八卦來了,這次的話題圍繞在櫻井神社的神奇傳說上---只要跟神主櫻井傳出緋聞,不久後一定會找到好對象。

 

今年的春櫻依舊繽紛,一瓣粉色的櫻花落在櫻井鼻尖,他垂眸輕笑,正規坐在神社簷廊的腳在確定四周沒人後撩起道袍隨意的盤腿坐起。

 

徐徐的風吹來,櫻花隨風飄起,幾個個淡雅的旋轉後,便一個優美的落地。

 

「今年也來做慣例的櫻花茶吧,如果有時間的話多弄點糖漬櫻花也好,畢竟春天是戀愛的季節嘛,找上門的人也少了。」

 

櫻井低喃,想起還能做成櫻花糖後,舌上彷彿嚐到那甜滋滋的幸福,嘴上勾起了一抹滿足的微笑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你是櫻井嗎?」

 

一位女孩突然打斷了櫻井甜蜜的幻想,她雙頰微紅,氣也粗喘著,似乎是因為神社前那長的累人的階梯所致。

 

櫻井有些慌張,從沒有人跑進後院來,而作為神主卻是一副不正經的樣子示人,他慌忙的站了起來拍拍道服,有些尷尬的清了清喉嚨。

 

「是、我是,我是櫻井。請問施主是?」

 

「你就是那個神主櫻井?確定嗎?」

 

女孩稍稍挑起眉毛道,櫻井被這番質疑弄的有些不愉快,他剛準備開口反駁,卻被女孩的下一句話嚇的闔上了嘴。

 

「請讓我住下來!」

 

直白的要求為她身後的行李箱做了最佳的註解,櫻井瞪大了圓滾滾的雙眸,震驚與錯愕交錯在他略棕色的瞳孔中。

 

「什麼?」

 

「請讓我住在這裡。」

 

女孩再次重複了自己驚人的要求,透著認真的雙眸顯示著她的決心。

 

「這……你先進來好了。」

 

櫻井皺皺眉頭,領著女孩進入一間擺飾典雅的和室。

 

「我先請問一下施主姓名好了。」

 

「我叫落語、浦井落語。」

 

女孩跪坐著,戰戰兢兢的報出了自己的名字,她隨後緊接了一句。

 

「不過我不喜歡這個名字,請稱我為“海”。」

 

「海?嗯那我就冒昧稱您為海好了。」

 

「那櫻井神主叫什麼?」

 

「欸?我叫櫻井啊……」

 

「不是,我是說全名。」

 

「全名啊……」

 

櫻井有些猶豫,他從來沒有對外公佈自己的全名,大家也都稱自己為櫻井桑或櫻井神主。

 

「既然以後要一起住了,總要知道全名吧?」

 

海的強勢讓櫻井有些愣了,他本來想要嚴厲的斥責,卻望到了海眼底的顫抖,那是一種濃烈的不安與恐懼。

 

「我叫翔、櫻井翔。」

 

他深深的嘆了一口氣,眨了眨眼:「跟我來吧,那間起居室很破喔,沒關係吧?」

 

「欸?這是答應的意思嗎?」

 

海瞪大雙眼,一臉不敢置信的樣子,櫻井見狀搖了搖頭。

 

「你也知道這是該驚訝的事啊,看看你那厚臉皮。」

 

「非常感謝翔桑!」

 

海的眼角含著終於放下心的淚水,她用力的眨眸想要掩飾她的那份軟弱不讓櫻井看到。

 

「喂喂,我的稱呼什麼時候又變成翔桑了啊……」

 

櫻井苦笑,起身領著女孩走向她未來一段時間的住處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櫻井翔 ars 架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野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